台南永康搬家一定找博士搬家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隆德性別研究中心和歷史系中間的中庭
趁昨天的好天氣照的
今天就開始呼~呼風吹和下雨哩...]

丸子最近接到不少詢問瑞典博士班申請的詢問,乾脆在此好好細說從頭...

丸子本來是在英國念博士班的,
然而我去的蘭開斯特性別研究在我去的那年down到谷底,
我的心情也down到了谷底..
(哇...不小心引用了楊林的歌,不要問我楊林是誰來顯示出妳/你的年輕喲!)
這就不再說了,詳見"讀蘭開斯特性別研究請三思"那篇
她們現在有個新老師Gail,在做社會政策方面很有名,
我沒有上到她的後殖民課程是蠻可惜的啦...

總之,去年我像"逃難"般來到瑞典做田野
一個台灣學生,到英國念博士,選擇瑞典做田野,
這也夠怪的啦,所以丸子在英國期間花了不少力氣與唇舌"教育"及"說服"英國老師
去年六月去冰島參加一個北歐女性主義會議,
她們大部分使用的語言是"斯堪地那維亞文"
也就是挪威人講挪威話,丹麥人講丹麥話,瑞典人講瑞典話,
她們彼此之間都很了解,只有我和芬蘭或冰島人不了。
在那個令人挫折的研討會裡,最大的收穫就是遇到了我現在的指導老師。
她應邀在會議上談論北歐女性主義的"族群盲"
她的專長是性別與族群,用的是後殖民觀點。
因為她的研究取徑和丸子實在太合了,
所以當下丸子立刻去認識她,希望能找她當訪談對象。

當我去年大約此時(也是11月喲)來訪談她時,
丸子跟她提到台灣的公費留考第一次有"性別研究"這個學門
(之前都是婦女與勞動之類的)
而且留學國限定北歐
丸子報了名了,十月時也回去筆試了
因此問她如果我考上,
有沒有機會轉學到隆德來並且請她當指導老師。
她對丸子的研究十分有興趣,所以就跟丸子說,
只要妳有經濟來源,轉學及當指導都沒有問題。

後來丸子在12月初得知進了口試,
而且教育部選定的時間是聖誕節...
哇。哩。咧...丸子能訂到機票回台灣已是萬幸,
所以就花了瑞典幣12000左右的高。票。價,大概台幣六萬吧
而且還在大感冒巨咳的狀態下回去口試。

等丸子知道上了公費後,大概2月左右才開始申請博士班
所以不用說,這一切的一切當然無法循"正常"管道來申請
如果丸子今年九月不來,那丸子乾脆回英國念博士第三年好了,
也許速度快一點再兩年就畢業了。
如果轉學瑞典,雖然指導說我不用從頭開始,
但加上修課少說也要三年吧
(這裡念博士是四年)

然而,這申請本來以為很簡單,
沒想到卻拖了很久。
丸子先是寄了網頁上所說的資料,包括個人簡歷,研究計畫,
丸子在英國旁聽的課,跟過的seminar...修讀計畫(時間表)
後來因為性別研究沒有博士課程,而社會所的出路可能比性別研究廣一點,
所以丸子3月左右改申請社會所。
社會所要的東西還包括碩士論文(很抱歉,是中文的,寄了你們也看不懂)
要一篇曾寫過的paper,就以一篇丸子在英國第一年最後的review panel的文獻回顧當代表,
還要曾修過的課的reading list(因為我們修課系統和他們不同,要有這東東才知道你究竟念過什麼)
再加上最最重要的:教育部公費證明
一切都寄出去後,就石。大大說的我回憶都上來了~~ 基本上都會配專門包冰箱跟電視等等的束帶 桌子會用軍毯或棉被包裝 基本上是一個包,一個搬,一個疊貨~這樣最快 因為是精緻搬家,所以東西都包的很詳細,還會有工業膠膜包裝 東西壞了我們要賠錢,所以不可能亂搬(路邊的搬家有的稱不上公司,東西都用摔得,壞了也不會管你,便宜嘛囧) 巨力是先到府估價沒錯,會打契約單喔,會留給你一張,上面會列清單~~ 幾車什麼都先講好,最厲害的地方是箱子可以先借你~~結束再還我們就好了~~ 箱子都是跟車廂經過設計的,可以疊的剛剛好不會浪費空間 (八年前在那邊工作的回憶,說不定現在有些制度有改~ ) 其實有些撇步偷偷的告訴大家~~ 您要搬家那天,先去買飲料,搬家頂多了不起五個來搬,買10杯紅茶200打死, 搬家員工來了先請他們喝~有禮貌一點~ 有要過中午~~記得請人家吃便當~~ 這個頂多幾百打死~~但是人家心情會好很多~~搬起來也會細心很多~~因為爽嘛~ 我也曾遇過一見面就給小費的,搬起來整天心情都很好,也會特別賣命~~ 聽說外面的~~要搞客人~~多簡單呀 心情不好,遇到挑剔機車的客人 東西給你故意疊不滿,後面的東西空空的,中間用床墊隔開,你也看不到,然後再多搬幾車加錢~~ 樓梯搬東西的時候,牆壁偷給你畫個幾下,跟你說東西太大沒辦法~ 到現場跟你說上一層樓還要加錢的無良店家也很多~~ 我60公斤的身材,箱子一次都是要疊三箱以上,洗衣機一個人扛是基本的,那時候手力練到超飽的~沒辦法,不這樣搬同事會互相噹~~不過也是蠻好玩的~~ 他們賺的也是辛苦錢,大家互相,將心比心,絕對可以讓你搬家心情好很多喔~沈。大。海

指導一直跟我道歉,說沒想到社會系的行政程序如此冗長。
而且似乎一切都很不正式,例如指導會說她"正好"碰到所長,
所以所長"順道"問起我能否在台灣拿到和瑞典博士生一樣的薪水
好像是他們覺得我的公費太少,
說瑞典博士生一個月有17000克朗左右的薪水
拜託,17000克朗,台灣的助理教授都領不到這個薪水哩!
我跟她說,請注意第一世界國家與第三世界國家的所得差距,
又再三跟他們保證我的經濟狀況沒有問題。
然後...又繼續石沈大海
一直到丸子4月底回英國收拾行李,
雖然指導有寄一封信說"恭喜!"
丸子也跟在英國的瑞典同學"確認"過這在瑞典文化中應該表示真的沒問題了吧
可是呢,一直沒有拿到社會系的admission ,
兩箱東西還不知道要寄到瑞典哪裡。

還好指導真的很好,說,妳就寫我的名字寄給我吧
後來就寄了放在她性別研究的辦公室裡。

等丸子已經到了台灣,還是棵棵等那個admission。
丸子只好跟指導表示我的憂心,
因為簽證申請要大概4-6週,丸子真的很怕到時沒有簽證進瑞典。
後來指導已經對社會系火大了,說大不了由性別研究發admission!

就在指導火大之際,社會系有個最後文件,必須火速傳真到台灣
是一份瑞典文的"同意函",意思是他們已經准我就學,
但我要簽名同意說我要去念。
如此火速寄來寄去後,
社會系的admission寄來了--
就是那份鳥同意函的不清楚的影本!
最下面加上系主任跟另一個人的簽名
光這兩個簽名加影印也是等了一個月...

所以...丸子是六月才收到admission的,
就先以這鳥同意函及上面有3M貼的一張用英文寫的
this is the admission及秘書簽名都scan,
申請電子簽證。

後來丸子跟指導說,這樣的admission是不行的啦
寄了英國的admission長的樣子給她們看,
然後才有一份"依樣畫狐狸"的英文版簽證給我

後來簽證下來的過程更好笑
原來移民局暑假大家休假去,
只剩少少的人在辦簽證,
所以不只丸子,好像很多要來念碩士的都是去瑞典駐台北貿易委員會哭啦,家長來罵啦,
然後才匆匆下來。
那個烏龍是,丸子打電話去問移民局,
他們說,簽證核可下來啦,也寄出去了。
寄到哪裡?他們說,大概寄到瑞典住址吧
他們秀逗啊...丸子就是沒有瑞典簽證進不了瑞典,
把簽證核可寄在瑞典幹嘛...
不久,我指導寫mail來,說我收到妳的簽證了...
真的讓丸子出現三條線,烏鴉滿天飛
重點是,電子簽證核可除了寄給申請人,還會寄一份給貿易委員會,
啊我問貿易委員會,他們也是沒。收。到!!
還好貿易委員會的人很親切,丸子也和他們很熟,
最後最後,終於確定可以拿到簽證,才在8月初開了8月底要去瑞典的機票...

這漫長的等待,從2月到8月喲!



來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msych/post/1260902836台南搬家公司費用台南搬家公司台南學生搬家台南專業搬家台南優質搬家台南搬家高雄搬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搬家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0977134999 的頭像
    0977134999

    0977134999推薦台南搬家當然找博士搬家最有效率~更有保障~廣大客戶群一致推薦~給您最好的服務品質~最快速效率的搬遷~

    0977134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